玖铭银杏

【摸鱼博主】

【鹤婶】小小小片段 关于暗恋

鹤婶

清光友情向

“我啊,好像说不定有那么一点喜欢主上哦。”

少女感觉自己心跳突然漏了一拍,顿住在公文上批注的手,抬头看向桌子对面撑着脸眯眸微笑的白发青年。

心脏总是在这种时候很不争气地开始疯狂闹腾,也许是因为这份喜欢守藏的太久,以至于稍微漏进一谢光明,那种感情就开始疯长。

少女垂眸收回目光,将手中蘸着墨的毛笔于笔托上放好,按耐心情强装镇定,再次看向他时,我希望自己眼眸里没有泄露太多感情,但是应该,此刻的表情是确确实实认真着的:“如果是鹤丸先生一如既往的惊吓的话,我会生气的。”

“哎…”他表情僵了一下。

啊,果然是玩笑么。

少女看他轻笑着别过头,鎏金眸子微微斜睨看不清那里面盛了什么感情。大概,也只是恶作剧被拆穿后的一点尴尬情绪吧。

结果都被他知道了呢——我对他的感情。

认真表白后面对心悦之人玩味之心对待的反应,在片刻的失落之后是无可抑制的愤怒。

“……拿这种事情、”

“主、主上……”

“——不负责任地就说出这种话的人,真的太差劲了。”





“……就是因为这种事情你就冷落了鹤丸阁下这么久么主上,明明他还是近侍的说?”

加州清光轻托少女指尖用毛笔蘸着指甲油墨往上涂抹,闻言不禁停下手中的动作有些无奈地望了过去。

少女鼓了腮帮:“谁叫他拿这种事情开玩笑…”

“可是你这样会耽误工作的。”清光低头继续自己的创作。“嘛,虽然我也不介意像以前那样成为近侍接替他的工作,但是主上还是希望能和鹤丸阁下和好如初的吧?”

少女被一语中的,暗藏着害羞心情转移话题:“啊,出现了,是知心大姐姐清光——”

“喂,再这么叫我我就走了!”

“嘛嘛、不要生气啦,开个玩笑而已。”少女笑着安抚气急败坏的丧付神,两人都冷静下来后,又看着面前的人沉默了会儿,然后抬头远远地望向窗外,不知道在看些什么东西。少焉,没头没尾的说道:“如果我喜欢的人是清光就好了呢,肯定会轻松很多的。”

“笨蛋,那个时候你肯定又在顾虑其他的什么东西迟迟不肯表白吧。而且像主上这种女性的表白我才不需要呢。”清光依旧低着头做着手上的工作不动神色。

“难过了,你怎么可以拒绝我。”少女收回目光,有些谴责地瞅着身边的丧付神。

“就算我不拒绝你,你也不会和鹤丸阁下有什么进展的。”

少女咂咂嘴,像是撒娇似的故意凑近黑发青年放柔媚了声线:“嗳呀——在这种时候就不要提别的男人的名字啦!”

“到底是谁先提的啊!!”

加州清光表示,自己总有一天会被自家审神者大人给气死。



“好了,指甲涂好了。”

“我看看。”少女收回手翘着指尖,没有细瞧便发现了,无名指的指甲上赫然画着的一只白鹤。少女看着那白鹤愣了神,不自觉间心里某些地方已然变得有些发烫。

“……谢啦,清光。”

“不客气,跟近侍阁下的事情还是早点处理掉吧。”

“恩。”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