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铭银杏

【摸鱼博主】

【乙女向】暗堕太刀鹤丸国永的自述



 

        暗堕太刀——鹤丸国永。


 

        这是现在世人称呼我的方式。因为我曾经斩杀了自己的主人,在我曾经复命过的那个本丸。


 

        事情的起源是有敌刀混进本丸,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但最终造成的结果是五虎退重伤。


 

        当时作为近侍的我赶到的时候主人碰巧也在场,转过身一脸苦笑地望向我,怀里抱着的是被敌刀重伤的五虎退。


 

        “鹤,帮帮我……我没办法把退抱到修复室去,血快止不住了。”


 

        她的声音在发抖。


 

        主人一向是很心疼短刀们的,她说即便是在世百年的刀剑,现在也只是孩子的模样,是需要疼爱的。


 

        我不知道她当时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去修复五虎退的,也不知道事后她在命我调查此事时,脸上带着怎样的表情。


 

        记忆中她一直是个很温柔的人,总是很温和地微笑着,仿佛是天生就该沐浴在阳光里人儿。如果可以,我希望能一直守护她的笑容。


 

        所以我开始费尽心力去调查敌刀的入侵方法和目的,但是每次感觉快要摸清线索的时候,那些线索却总是突然就中断了。像是有什么人在故意引导我,但又神差鬼使地撤走了本来铺好的路线,或者说——故意将线索之后的证据破坏掉了。我有不好的预感——本丸里不出意外,出现了叛徒。


 

        “可能性不大。”


 

        加州清光说,他是本丸的第一把刀,很清楚本丸里的每一把刀剑都是主人亲自锻造召唤出来的付丧神,这里也不是什么暗黑本丸,主人对大家的好,每个人都心知肚明。


 

        所以那样的叛徒才更不可饶恕。


 

        “或者是说,我们之中的某人可能在什么时候被敌刀调包了。”


 

        ——确实,从那是的状况来看,被敌刀调包的可能性很大。而且,我不得不承认,这正是那时的我们所期望的。


 

        沿着这种可能性,之前混乱的线索在搜查下不断澄明。最终,敌方露出马脚,主人下令捉拿。


 

        她说:罪孽之人,斩无赦。


 

        但我那时前往敌刀嫌疑驻扎点所看到的是——手握敌刀的我的主人。


 

        她表情平淡,不像平日一样带着温和的笑容。她没有做任何解释,只是向神情错愕的我拔出了刀。


 

    


 

       我记得她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请别忘记『主人』的命令。”


 

       最后呈给时之政府的报告书上,近侍鹤丸国永弑主而逃,审神者重伤不治而亡。然后就像我最开始说的那样,被贴上了暗堕的标签。


 

       恩?


 

       问我本丸里的其他刀剑知不知道这件事?大概是不知道的吧,除了清光可能猜到了一点以外,长谷部和今剑他们见到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拔刀将我斩杀。


 

       为什么要告诉你吗?


 

       大概是因为,你感觉与她有几分相似吧。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