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铭银杏

【摸鱼博主】

《Alone》  白小乔

  Chapter 2


◎猎魔人白×魔女乔

◎大概是半价空设定

◎ooc


       这是一个繁华而黑暗的时代,贵族沉醉于海盗和金银财宝的传说浑噩度日,人们的喧嚣和酒精铜臭充斥了都城街道。这个时代里,机械和炼金并存,恶龙与精灵同在,使用魔法的女人在黑暗森林中不朽,吟游诗人将英雄的事迹传唱。


       但不论是在哪个时代,天平的砝码总不可能平等。繁荣城邦的周围是走不到头森林,然后一直向前,几乎到了大陆的边缘,那里贫穷村庄受尽了饥饿和怪物的折磨。


       李白不曾知道那样的村庄拥有着怎样的居民,也不知道在生存之余那里的村民有着怎样的故事。他只知道他第一次看到那样的村庄时,并不肥沃的农田被踩得稀烂,矮小破旧的房屋变成了废墟,只有半边围墙和烟囱立在那里。废墟上燃着火,还有一些红褐色的东西凝固在上面。


       这里受到了恶龙的袭击,那种龙类狂暴而充满破坏欲,企图从人类居住地的边缘一直向中心入侵。这是王国第三次接到村庄受袭的报告,前两次除了信使,全村无人生还。


       李白就是在这里遇见小乔的——她是村庄里唯一活下来的人。


       他还记得特编军队赶到时,桃粉色长发的小姑娘站在灰烬里愣愣地望着天空,没有哭也没有慌张,人群接近时也只是安静的看了过来,仿佛被丢弃在废墟里的人偶。


        “我是乔家的小女儿,名为婉,是擅长使用风系魔法的魔女。”


        那个小姑娘扯着衣角这么告诉他。她知道他是猎魔人,是王国临时招募编凑起来用来处理魔物特殊事件的“军队”,但他和其他猎魔人不一样,他没有那么冷冰冰的。她说,猎魔人先生会需要一个加护魔女的。


       李白并没有带上一个蹭饭小姑娘的打算,虽然在魔女的加护下处理完几只恶龙附属后某人表示真香。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小乔说过她是乔家二女儿,可是乔家作为在魔法领域颇有地位的家族,从来没有对外宣称过乔家有过两个女儿,一直以来都只有一个独生女——乔莹罢了。


      “因为家族是不允许双胞胎诞生的…”说起这些的时候小魔女窝在毯子里面,低着头用手搅弄着发尾的小卷曲,脸上没有什么感情的显露,仿佛对于这些事情并无所谓:“对于乔家来说,双胞胎是不详的征兆,虽然至今为止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所以乔家只有一个女儿乔莹——也就是我的姐姐,而妹妹乔婉被托付到了偏远的村子里。她安安静静这样说着,让李白感觉时间仿佛回到了他最初见到她的时候。


       “不过村子里的生活虽然有的时候可能吃不上饭,但是也乐得轻松呀。”小乔眯着眸子笑了笑,笑容明媚,没有丝毫怪怨本家的意思。“夏天的时候森林里可以找到覆盆子和蓝莓,秋天有栗子和榛果,用来做饼干和坚果派都很不错!阿妈的手艺也很棒,我最喜欢了。”


        即使是不埋怨的,但因为所谓“禁忌”和“不详征兆”就被家人抛弃,换作是谁,也不会就此接受吧。所以当城镇中心的古老钟楼发出了属于傍晚的声音时,李白很高兴小乔能拉着他到街角这家咖啡店里坐下。


        但他事实上并不对乔家的故事有什么兴趣,因此只是挨着他的小魔女坐着,撑着脑袋望向窗外,手下搅拌着已经有些泛白泡沫的咖啡,心里想着的还是什么时候去酒馆里来一扎鲜啤。


        “乔小姐知道双生花的传说么?”黑衣人抿了口咖啡后这样笑着发问。


       双生花,并蒂双花,两朵花必将相互伤害相互爱恋,不断吸食对方的精魄才能存活,直到一方生命殆尽枯萎,另一方才得以尽丽绽放。而乔家,自古以来便有着这样的“诅咒”。


      “强大的魔力是需要代价的。”那人像是在讲故事一样,语气有些飘渺。“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必然的,乔家生长在血脉里天生优势,只能让一个胎儿完全继承,否则就会出现‘双生花’那样的反噬。所以乔家当初才会把双胞胎的其中一个遗弃,他们以为人为的介入和空间的距离能打破诅咒么,真是天真。”


       李白歪头瞅了眼身边的小姑娘,看见她坐在那里微蹙眉一言不发,面前的甜点没有被动过的痕迹,不知道在想什么。


 

       “……那,您的意思是,我和阿姊之间终究会有一人因为这个诅咒而死是么?而且您刚才说了“乔家天真”,这表示阿姊可能已经受到了诅咒的影响……”沉默之后,是女孩儿唇齿磨咬间发出的声音。李白微微挑眉,不出所料于她的想法。


       ——真不愧是婉儿,从来担心的东西都和别人不一样。


       是了,从遇见这个女孩儿开始,对于认识之人的事情,不管是与她有关或者是无关,她总是优先考虑别人的利益。但是在这个世界上,过于无私可不是一件好事情,自己的性命总归是该看得重些。


       黑衣人眯着眸子观察着对面的魔女,表情不自觉有些微妙:“……这对于乔小姐来说应该是件好事。”


      “……也许吧。”


     

      夕阳下的城镇沉静而又空阔,橙色与黑的阴影笼罩着,像是催赶人回家一般。马路两旁空荡荡的,只有偶尔飞过屋檐的鸽子发出归巢的声音。


      与黑衣人的会面以魔女的沉默和道谢结束,猎魔人扯扯大衣的边角,没有说什么跟在人背后走了出来。他自然是看得出来的,小乔纠结于自家阿姊的危难境地,但是被本家遗弃的孩子又有什么立场去援助那样无情的家族呢。至少,他是不会让她去的。


       很奇怪,每次在小乔思考纠结如何解决境况的时候,李白从来不会去插足——或者是说,给她什么提议和自己的看法。他甚至不会打扰她,他从来只是安安静静地陪在小魔女的身边,要知道这对有些轻微话唠的李白来说是多么难得可贵。


       但李白也不是把自己放在外人立场上的,他只是觉得,有些心结还是需要让小乔自己解开、自己做出选择。


       他塞了一块水果糖到小乔的嘴里,看她本能反应似的失着神将糖块慢慢咀嚼。这让他觉得有些有趣——像是在投喂什么小动物一样。

 


       “想听我的故事吗。”


       走在身边的女孩儿终于有了反应,目光移过来对上了李白的眼眸,点点头。


       “人们之所以这么害怕和鄙视猎魔人,那是因为——我们都是怪物。”


       普通人类的身体强度无论如何是没办法达到猎魔人这样的,这样快的速度、强大的肌肉力量和非凡的愈合修复能力。因此跟魔物搏斗的,也只能是猎魔人这样的“非人类”。


       “当然也不是说我们不是人类,只不过我们的身体已经被魔法和炼金术改造得不再能被当做正常的人类了。”


       李白冲小乔笑了笑。


       “成为猎魔人的人很杂,有本来就来自于猎魔人家族的,也有因为私人恩怨自愿成为猎魔人的。还有被强迫的和——”


       为了生存下去而成为猎魔人借以谋生的。


       “我是个孤儿,从小也没见过自己亲生父母,被老猎魔人捡到后丢到了培养猎魔人的组织里去。”李白挠挠鬓发,表情并没有与平常有什么差别“没什么,能活下来就好,我也不奢求什么。”


       猎魔人的训练和身体改造都是极其痛苦的过程,想要得到超凡的机体能力可不是那么轻而易举的事情。小乔曾经听别人这样讲过。甚至有些人会去除自己的痛觉神经以方便战斗——用性命搏斗。


      先生对于自己的事情总是轻描淡写。


      小乔这么想着,却也只是一言未发望向远处,不再看着李白那边。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叫我婉儿叫得开心,但从来都不让我叫他白。


 

      小姑娘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开始有些不满地抿抿唇,先生这个称呼未免也太疏远了吧…明明叫李白哥哥什么的会更加合适一些…毕竟我们都相处了这么久了啊,作为兄妹什么的也不会奇怪吧。小乔鼓着腮帮,情绪化地踢开了路边的一块石头。


       ……这是,怎么了。


       李白注意到了石子的滚远,低头看眼身边的小魔女凭本能地感觉到这丫头生气了。但就算是实力强悍的猎魔人又怎么会知道小乔脑袋里的所思所想会转变得这么快,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思想斗争一番后,李白尝试着把语气放温柔了,伸手揉揉人发顶开口试探原因。


       “没什么,就是……如果先生能把乔看得更亲密一点就好了。”小乔别过头不看人,想要叫“李白哥哥”什么的,这种话怎么说的出口啊!


       “……”李白听这话郁闷了。自己天天和这丫头呆在一起,给她带食物陪她窝沙发,给她喂糖果带她出去买东西狩猎,工作生活都在一起,就差睡觉在一张床上了这还不够亲密吗。他不由得想起了某位言灵术士的话:‘女孩子的心思你这辈子都别想猜透。’


      “其实也不是啦……”小乔沉默了会儿,然后一句话把李白的胡思乱想扯了回来。“其实阿姊的情况我早就感觉到了,毕竟是双胞胎嘛……”她望着太阳沉下地平线的地方放空思绪“阿姊她应该已经…早就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因为诅咒。


      “……这样。”猎魔人看着她愣了会儿,片刻后才轻轻这样应了一声。其实他也早就听闻了——乔家未来当家乔莹英年早逝的消息。只是没想到那个黑衣人也没有直接告诉小乔这个事实,大概也是替她着想了吧。


       “所以虽然早有感觉,但是被证实了还是会有些难过…”小姑娘侧头对李白苦笑了笑。“不过乔家今后可能会来找我去做新的当家,毕竟阿姊罹难了便是代表我这个弃子还活着。”


       “我不会回去的,那里不再是我的家了。”


       小乔这么说着,停下脚步转身向着李白弯起唇角:“这样乔就是一个人啦,不知道先生愿不愿意收留一下我这个孤苦伶仃的魔女呢——”


       噗嗤。


      猎魔人被面前的小姑娘逗笑,随手揉乱人头发心情颇好。


       “那你可要跟紧了,不要被落下了,小姐。”


       小乔笑着扑过去抱紧人的手臂:“知道了先生,我敢打包票,魔女不会被落下的了。”




————————


最后瞎逼逼几句|・ω・`)


《Alone》到这里应该就已经完结啦【好少??】


毕竟我也不是什么文手所以也就随心写写东西,谢谢各位的喜欢!


以后应该还会零零散散写一些白乔【白小乔】的文的!因为画画很垃圾画不出来就只好写出来了QwQ


一直觉得自己的白小乔有点ooc了!

感谢不介意的各位!QwQ


最后……


我居然赶在一个月之前写完了第二章真是好不可思议啊【你tm?】


不过说白了第二章一半以上都是今天上午半天写完的,所以我这半个月究竟在干嘛只写了这么一点,真是令人深思呢【?】


最后的最后!

希望能和白小乔的各位再次在tag里相遇啦!!


祝愿食用愉快!!♡♡♡


     


评论(2)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